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题材2

突然想起关于我的题材。

我好像越来越不介意故事的灵感了。
我记得,关于《特别嘉宾》,我只有个很模糊的想法。
“我想见到嘉宾们。”因为我想认识那些维护地球的人啊。
哈里路是特别嘉宾啊。
是我所认识的第一个特别嘉宾。
一个很顽皮,欺负自己喜欢的女生的大男孩。

也许,他还没合格成为嘉宾。
和倪融融一样,是候补的天使。
这几天,脑海里不断浮现,很多年后,当他们两个在某街角遇见彼此的时候,是微笑地注目,还是狠狠地拥抱彼此?
甚至,《特别嘉宾》里示威,打斗,魔幻兽,飞天,超强的说服力,令声音消失的画面,总在我脑海里不断上演着。

一出,关于嘉宾们努力解救世界的故事。

我只是,想写啊。
因为这个世界,有我所向往的天使存在。
也有嘉宾们的守护。

写作的出发点,可以是很单纯地,想写下一些能感动自己的作品。
无可否认,在叫我写多一次《身娇肉贵》,我也写不出一模一样的了。
里头很多的情节,几乎是顺应时势而生的。

例如写到考试,写到搬家。都遇到朋友在搬这家呢。

还有加入一些其他故事的插曲,原本是想在里面就一次过写完的。
但是后来想了想,还是不写也罢。
因为这些故事,例如天使和嘉宾出现,或者流星街,都会在我很多个故事里出现哦。
因为天使是我写作力量的泉源,而流星街,是我穷一生力都想写的故事。
呵呵。

每次只要写到不知道些什么,我总会停下来,看看书,听听歌。
然后乱写。哈哈/

其实找题材写故事不难。
难的是,怎么样把我所要的感觉给写出来。
好像老师在教书一样。

记得有一年,参加一个写作比赛。
题目是《我的自趣》。
那一篇文章是我写得很乱,却很用心的去乱写哦。
因为我的自趣,就是涂鸦写作啊。
涂涂鸦鸦地,乱写。

就像现在。

沒有留言:

嘉宾语录


我愿成为一块柔软的钢铁,让你依偎在我的安全感里头。

“我不会喜欢你,是因为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光波恶女微微歉意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