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今天是我第一天考试。

前一天半夜上网到深夜,差不多五点多那样才上床睡。然后原本打算只睡一个小时的,要在六点那样醒来。六点的时候起身把闹钟响铃时间换去六点半,六点半再把时间推迟半小时,然后再一次,到差不多七点四十分才醒来。糟糕我还没读完。(可是昨晚整夜那么多时间不读,看the4400和上网抓范范的图片,而且还写了篇短文。我到底是……)

胡乱读了一些之前准备好的notes,今天是考marketing research,说到这科,不得不花点篇幅好好介绍我们的教授,CM Zainol了。他的样子有点像Tun Mathadir(前首相敦马),一样是满头白发,慈祥可爱的老人家,至少我是这么认为啦。我记得第一天上课的时候,他一进来就说,不要把我当成是教授,我想是一个指导员,我把你们看成是孩子一样,你们也可以当我是父亲一样。(我想,公公会比较适合吧。哈哈。)

上CM的课其实是很轻松的,因为他说的大多数都是一些他之前做市场调查的经验,然后加上一些生活例子。可是也因为他的课都很早(早上九点呢),所以大家通常都是带着沉默的心情(更多是想睡)来听课。最过瘾的就是很多时候他说了一大堆话没人在听,他会突然冒出一句,这个会在考试范围里,接着就会听到翻书和写字的声音了。这就是我们班上的特色,与考试无关的东西,我们不在乎那么多。(君子不拘小节嘛。)

班上有六位德国人。记得他们第一天进班的时候,CM说了和我们同一样的话。他是爸爸,我们是孩子。哈哈。然后从此就开始了我们班独有的特色,CM总爱拿马来西亚和德国之间的国情文化族群差异来当讲课的一部分。然后,当然德国人都坐得很前面很靠近他,因为后面的位子大多数都被我们霸占了。哈哈,这也是国情不同的一点啊。

CM的这科是我上大学以来最多考试(一共三次期中考),报告最快出炉(一个星期就完成了报告),和最短时间准备presentation(只有一个晚上的时间准备presentattion),也好,这样也考我们以后上班了赶报告做解说的能力。他在presentation前一天就说,第二天晚上八点做presentation,然后大家就赶着开会,一时间原本已经慢慢“安顿/懒散”下来的生活,又突然急了起来,哈哈。

那天晚上的presentation,我们都穿得好formal哦,shiyeing说CM穿得好像嫁女儿一样,然后我们就是宾客了啦。八点开始present,然后一直present到十二点才结束,也是我大学第一次在课堂到那么迟,然后CM起头疯给了每组(6个人 x 8组)五十块。什么跟什么嘛,presentation还有钱拿?我们组也很奸诈,把他给的钱再买了份礼物送回给他。乘机会讨好讨好他嘛。

说会今天(面容不改色地转移话题是我的强项)考试,我们班上几乎都穿了Marketing club的衣服,只是有些sample selection bias和deliberate falsification,所以没能大家都穿一致的制服。哈哈。这就是nonresponden error了。(读书读得入迷了)

翻开考试题目的时候,大家都会很赌烂吧,因为实在是太难了!怎么CM已经发布考试范围了,题目却还是看得我们blurblur的?算了,反正我不会,大家也不会,就一起不会吧。更让人紧张的是在我们考试的两个小时内,CM到处闲逛和我们聊天。这什么考试嘛?最好笑的是他和某位女生(不懂是谁,当时没注意)讲笑话,然后那女生笑出声音。在那么安静的考场,和一个笑声,很不搭的情节啊。

有些题目不回答,我干脆举手问CM了,他的解说(考试可以这么做的吗),却让我更不明白。哈哈,都怪自己劣根性经常不去上课。他说了什么鬼CENTAL LIMIT THEOREM,在我听来就像原始人听到电视机这个名词一样。还被他问了又没有出席他的班,搔搔头,笑笑然后继续埋头乱写一番吧。

出考场的时候,CM还说dont worry,its easy。太让人……真想谢谢他……

因为他会给我们很好的grade的。因为他是我们爸爸啊。

沒有留言:

嘉宾语录


我愿成为一块柔软的钢铁,让你依偎在我的安全感里头。

“我不会喜欢你,是因为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光波恶女微微歉意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