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你还是疼我的

《你还是疼我的》这首歌,收录在容祖儿2003年11月发行的《独照》专辑里。

我很喜欢这首歌,说的是一个女生等待迟到男友的心声。我个人也很讨厌迟到的人。而且这点在大学里的体会更深了。几乎经常都被有意无意的理由借口,让我等了朋友很久,少则半小时,多的话我等过两个小时的。所以说大学生?惭愧了。

说会这首歌,里面有一句话,说“最想你的时候你在哪里呢”,这句话里很深刻的道出想念的味道。最想你的时候,你在哪里呢?曾经很喜欢一个女生,往往每次夜深人静的时候,会突然很想很想她。想打电话给她又很怕会是一种变相骚扰。不管怎么样,喜欢她的时刻总是美好的,至少我们可以无话不说,哈。

我记得有一次,那时是我们都在面对着各自的终年考试。就在一个夜深曲静,突然收到她的短讯,虽然只是很简单的问候,但是却胜过很多很多了。

对这女生的喜欢,一直都是浅浅的,简简单单的。她很可爱,样子也好说话也好甚至是她常常突然浮现的怪念头也好,都很可爱。

另外,这女生也是激发我开始记录和写故事习惯的不可缺关键。我记得,我对她的喜欢,从第一次见到的是,就酝酿着了。第一次和女生相遇,我们之间的距离可以靠近得不到五公分。也是那五公分的距离,让我知道,我喜欢你了。然后,写了一篇《情非得己爱情故事》。

第二次遇见女孩的时候,是在油站,从那时开始,我养成了知道那个油站的习惯,虽然遇到她的机率是很低,但是抱着一丝希望,会比较快了。然后“油站事件”后,我写了《爱上陌生人》。

之后再一次遇见她,我确定了,对她的喜欢。和她真正认识,是在那一次吧。就写了一个很好笑的故事,《紫丁香爱情故事》。

后来后来,和女孩渐渐熟络,我们之间的隔阂也越来越少,虽然和第一见见面的五公分还是有段距离,但是至少我们是慢慢德在接近着。

《寻找 . 蓝帽子的女孩》
《情非得己爱情故事续篇》

更久以后的后来后来,我往北部去,她往南部。我们之间,也就渐渐的短联络了。无论如何,我很珍惜我们之间那种独有的对话方式。很多很多怪念头,都是这女孩教我的。

谢谢你哦。



《你还是疼我的》
作词:姚若龙 作曲:吴旭文 编曲:舒文 孙伟明

门外有车停下的片刻 我都以为你抱花来了
早早就把朋友赶开了 不理世界今天该是我们的

*星星亮了空气冰了 最想你的时候你在哪里呢
手机关了你不记得 你上次认错发誓讲什么

真不想哭的却还是哭了
不应该爱的还是爱了
害怕犯错的却还是错了
担心变笨的还是笨了
真不想哭的却还是哭了
再难去放的也总该放了
想锁的门会不会开了
然后有个惊喜吓住了我 你会懂得我还在等你的 重唱*

想锁的门忽然被开了 你用一只惊喜感动了我 抱著笑了你还是疼我的

沒有留言:

嘉宾语录


我愿成为一块柔软的钢铁,让你依偎在我的安全感里头。

“我不会喜欢你,是因为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光波恶女微微歉意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