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九把刀,再一次地感动我。

喜欢刀大,是因为在他的文字里,总流露出自然。
自然得,像他说的每件事都确确实实地发生在我们周围,那种感觉,让人很容易哭。
刚刚在刀大的无名部落格看完大半的《殺手鐵塊,流離尋岸的花》,主角小恩,铁块之间,让我不停得往下翻一页又一页。
很喜欢这个故事,没有之前杀手系列的那种感觉,反而流露出一种人与人之间相信依赖的故事。


「那,你以後還會繼續找我念故事嗎?」
「會。」
鐵塊沒有猶豫,讓她有一點高興。
她可以說對他一無所知,卻對他所說的一切感到莫名的信任。
如果他還願意找她念故事,那麼,自己或許還有一點點用吧。
------即使這樣的工作誰都可以勝任。


「妳睡,我下去買藥。」鐵塊想起兩條街外,有一間連鎖藥局。
「不要。」小恩有點吃驚自己的舉動,小指軟弱無力勾著鐵塊的手。
「......」
「等我睡著以後,再過一下下再走好不好?」小恩不敢睜開眼睛,努力地說:「我很怕我死掉的時候,旁邊沒有人。」
「好。」鐵塊沒有猶豫,坐下來。
像一塊安靜的鐵。


不知不覺,從鐵塊牽著小恩變成了小恩牽著鐵塊,而他們並沒有往特定的方向前進,只是胡亂遊蕩。小恩的臉早已爬滿淚水。
行經第十六個十字路口時,她終於大哭了起來。
鐵塊很沈默,就這樣站著看她哭,哭了整整一個小時。
「可不可以......不要再給我錢了......」小恩哭得,每一個字都充滿了力量。
她的手,握得鐵塊好痛。
「好。」

推荐http://www.wretch.cc/blog/Giddens

1 則留言:

joeylim 提到...

“「等我睡著以後,再過一下下再走好不好?」小恩不敢睜開眼睛,努力地說:「我很怕我死掉的時候,旁邊沒有人。」”

很少看到“文字”会有那么“真”的感觉。(对我啦)
感动哦,我喜欢。
^^

嘉宾语录


我愿成为一块柔软的钢铁,让你依偎在我的安全感里头。

“我不会喜欢你,是因为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光波恶女微微歉意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