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如果的事 - 范玮琪+张邵涵

我想过一件事 不是坏的事
一直对自己坚持 爱情的意思
像风没有理由轻轻吹着走
谁爱谁没有所谓的对与错
不管时间 说着我们在一起有多坎坷

我不敢去证实 爱你两个字
不是对自己矜持 也不是讽刺
别人都在说我其实很无知
这样的感情被认定很放肆
我很不服 我还在想着那件事

如果你已经不能控制 每天想我一次如果你
因为我而诚实
如果你看我的电影 听我爱的CD
如果你能带我一起旅行
如果你决定跟随感觉为爱勇敢一次
如果你说我们有彼此
如果你会开始相信 这般恋爱心情
如果你能给我如果的事

我只要你一件如果的事 我会奋不顾身的去爱你


我不是个很浪漫的人,之所以听情歌,很多时候是因为那女生叫我听的。
那一天,她突然给我一场cd,说你去听听看,很好听的。
这样的事也不是第一次了。
之前我还收过周杰伦、王力宏、F4、李威、或则她自己弹唱的钢琴版歌曲。(奇怪怎么大多都是男生啊。)
我咬着卤蛋,囫囵乱应了一声好的我回去听。(干嘛连在大排挡给人一张cd啊,多么不搭。)
回家过后不久也把这张cd的事忘了。

考试将至的时候,我从纸皮箱里找到这张cd。
cd盒里边有一封信。

你以为我会写出来?
傻……
这不是爱情故事啦。

cd里只有一首歌,叫《如果的事》,范玮琪和张绍涵合唱的歌。
是她给我那么多的歌曲里,第一首女生唱的歌。

后来我问她,为什么给我那首歌。
她笑笑的说,是一个男生送给她的cd,那男生向她告白时送给她这首歌。
那你干嘛给我?我问。
就觉得很好听,然后就给你咯。她笑笑。你也别想多多啊。
哦。

我没有多想什么啊。我也觉得这首歌很好听。我说。
笨蛋。
你干嘛突然骂我啊?我说。
没什么啦,她别过头咕噜一会又说。那时你不是说回去的时候就听吗?怎么这么久了才知道啊?
哦。我搔搔头。对不起我忘了啦。那是很忙啊。你也没告诉我里面有封信啊。
哦,还好那天我也没在青蛙咖啡厅里等你很久,看你没来我就走了。她说。就知道你是个粗心王八蛋。
喂,你又骂我了啦。我抗议道。
骂你又怎么样?她突然凶了起来。王八蛋王八蛋王八蛋…………加上我就坐在她身边,向我肩膀连槌了几下。
痛……
好啦好啦,我道歉啦。我说。
道歉有个屁用。她眼泪好像水龙头一样就流了下来。就只在一瞬间发生的事。
喂喂喂…别这样啦。我对女人的泪水最没辙了。
如果… 她突然开口说,止不住的泪水还是继续流着。如果……

我说的是如果的事……
如果……
如果我说我喜欢你你会怎么办?

我会奋不顾身的去爱你,虽然我不是个浪漫的人。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还不错嘛~~你公开信的内容会更好~~哈哈~~~加油!!

joeylim 提到...

娉姐啊?哈哈哈。

嘉宾语录


我愿成为一块柔软的钢铁,让你依偎在我的安全感里头。

“我不会喜欢你,是因为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光波恶女微微歉意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