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短篇 - 身娇肉贵

她觉得她自己是很幸运的人。

这样子的幸运,是一直一直在她生命当中出现。

例如掉了的钱包会被好心人捡到还回来,上课迟到了会刚好到老师也迟大到,下雨天去补习班没带扇可是就是会刚好雨停得很快等等的。

一直一直,她都很感恩。

“李笼艺,也许冥冥中上帝安排了天使在守护着你呢。真是幸运儿。”她这么对自己说。

也许,幸运儿是对她最佳的形容词。

呵呵,最近幸运儿发觉自己心神不绪。老是会很想念。

在那天的街角,一颗篮球毫无预谋的正中红心,打到她的头。也许这看起来像是破坏了她身为幸运代言人的身份,但是谁知道呢?幸运总在衰小后,就像阳光总在风雨后一样。

那天的天气,就是雨后的晴天。

那个急急忙忙跑来向她道歉的大男孩,笑起来的时候,弯起的嘴角,左边的酒窝,看起来有一种闪亮的喜悦,就像阳光一样的形容。

大男孩的样子,有点像韩星,“是有点像冬季恋歌的感觉”她连自己想到这是都觉得好笑。怎么会和韩剧扯上关系呢。

形容他的身形啊,就比虎背熊腰还要小一号。但是那肩膀给人的感觉,就很稳很坚固,像可以保护自己一样。呵呵,怎么幻想了那么多啊。

还有,鼻梁上架着的眼镜,后面藏着一对小小的眼睛。那感觉,很自然很自然。

不算短的头发,他跑过来的时候飘逸,不定道歉的时候自在的摇摆。好像有脾气似的。

“对不起,对不起,真的没看见你啊。”大男孩不断的搔头道歉,脸红尴尬似的。身子还真有点像弯腰鞠躬一样。

“不要紧,呐,我把球还给你。”李笼艺把球递给男孩。

想走又不想走。

两个人,焊在同一个街角,树荫下,也蛮久的了。

只是计算时间的工程式并不是秒分钟时日月年那么简单,而是人的心情人的感觉在时间流逝当中的力量。

顷刻间,却也可以是永恒。

也可以比永恒短一些,例如很久很久。

他们只能,对望着,没有话题,却尴尬地一直笑。

然后,“拜拜。”她低着头。

“噢,掰掰。”大男孩如此回应道。

幸运儿,也许也会有不是星期日的时候吧。

呵呵。

***************************************************


幸运天使降临的时候,世界,是没有声音的。

那个时候,你可以听到,你的呼吸声。

更幸运的话,你可以听到对方的呼吸声。

***************************************************

“大家好,这位同学叫李笼艺,今天起将会加入大家的班。”秃头的校长这么说道。

在茫茫人海中,我找到了你。

踏破铁鞋无觅处,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这天,天气很好。

“诶,原来你就坐在我隔壁啊。”李笼艺望着脸红的大男孩,尴尬地说。

“呃……是的。我叫哈路……啊不,你可以叫我哈里路。诶诶诶,是我叫哈里路,你可以叫我哈路。”男孩开始不知所谓。

女孩笑了。


“哈路,很高兴认识你。”她伸出手。

“噢,哈哈。”


手心有多温暖,只有握手才能感受到。

就像拥抱有多靠近,也只有拥抱了,才知道。

他也伸出手。





《短篇 — 身娇肉贵》 完。







(以下,纯粹乱讲)

于是,融融有了情敌。

一个也是身娇肉贵的幸运儿。

她是李笼艺。

1 則留言:

Display name 提到...

可是故事还没有写融融爱上哈里路亚...
怎么半路又杀出李庞芝呢??
好乱哦

嘉宾语录


我愿成为一块柔软的钢铁,让你依偎在我的安全感里头。

“我不会喜欢你,是因为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光波恶女微微歉意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