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好文章分享:《想念您们. 感恩您们》

在朋友的部落格得幸阅到一篇感动的作品。
写得很简单 ,在字行中流露出人与人之间的相处。
还有浅浅的感触。

每每回首我们所经历的,在后来变成《给予的力量》。

不断向前飞翔,飞向我认为光亮的地方。我不敢回头。过往变成一路的碎片,深怕刺破了双脚闻得到刺鼻的鲜血。

深刻的童年,懵懂的小学,迷失的中学……繁华的大学?

小六毕业典礼表演的服装还留在橱里,记得妈妈来学校为一个个小妮子量身。拥挤喧闹的食堂是我们的礼堂,和她忘词尴尬的地台上对唱,染红了的椅子,打破了的百叶窗,凌晨的巴刹和每天的早课……追寻迟还图书者的午休时间,图书馆里藏满了精彩连环彩图的童话故事书。临时取消的电脑班,当时还用着磁片教学。辞演的话剧,情窦初开的流言,书法比赛和营火会同在一天……我在迷乱悸动中长大,至今仍觉得有班主任标准的华语耳濡目染是一种获得。

中学放学了,留在校园游荡,妈妈无法了解的谩骂。看见他在稻田边沉思。在桌上偷偷写他的名。看他骑着摩托经过我面前。在大门等待爸爸出现在对面那条街,一旁的水果摊叔叔的脸我忘了。不知巴士叔叔的宝宝今年几岁大了?去世了的巴士阿姨的脸我还记得,方向盘前拼命喊我的名叫我拿水瓶给他的帅气儿子。摧毁的篮球场,带走了陪我躺在操场看天空的你们,还有校队代表拥有一双单眼皮的他。会员集会我的失误他的训话,泪流满脸后跑前向他道谢……呈辞职信后他的出现探问然后对我说“兵来将挡,水来土淹”。那封被退还给我的信,还附上倔强反驳我的娟秀笔迹。下雨天淹水的稻田前你告诉我你想游泳,我们期待清晨夹带着惊喜的《学海》,隔着几间教室我们传递着单线的纸条。那段可以在巴士上听很多首流行曲的回家路程,最后一位下车的我睡着了忘了下车的路途……

第二年,我和他重逢了。三人沉默地在食堂用餐,宽广的草场在旁边,风呼呼地吹。情人节那天,我在黑板前写诗,你从走廊走进来和我聊天。而他,猜到我的心思,我想我可以很放心跟他在一起,结果校长老师却误会了我们的关系。你在对面的教室教书,我怎么都无法专心听讲。发烧的下午,我昏睡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面。听见你和他的交谈声,我期盼你的摩托再次经过我面前。落选的歌唱比赛,第二天缺席了演讲比赛,我像只鸵鸟,总会最后一分钟逃跑,不去面对……一起代表学校参加国文论坛赛的三分之一,你总会看不过眼我被别人欺负而帮我出气,直至今年还会贴心为我准备生日礼物;三分之二的我没良心,三分之三和我都是你在关心。那位与我取水代酒,吟诗作对的文人到中国升学后怎么就没了消息?骑摩托带着我去学吉他的你,两人在下雨天淋湿了身体,抵达广场后冷得直发抖;还有跟我一起编主题曲,一起主持观摩赛的你,对不起。我没有真诚对待彼此的情谊。以前是这样,现在我还是一样,不要深厚的情感。

不会照顾别人,也许习惯了独来独往,我该学习如何更加细心与贴心。上大学的第一天,他骑摩托带着我和我的行李过海来到我的宿舍前,还在集训进行时带我溜出来到莲苑参观。空闲时,他会打电话给我要我下来宿舍楼下,说给我带些吃的,还带我吃过一顿很满足很开心的披萨。而他,骑着摩托带我到城里买了我生平第一把吉他,给了我第一次录音的尝试,体验第一次听见自己的词被谱上了曲的雀跃……他离开了,为人师表,而他,也离开了,一样为人师表。

不打不相识的珍,一起在考完第一张试卷后赶往戏院看《L》的感觉还那么真实,不想纯粹地让第二次取代了。我怎么都无法忘记那段集训时每晚坐在你摩托后吹着冷风回家的日子。实习前的风波一再给我们考验,我生日那天你突然出现在我租的房间,最珍贵的礼物不是蛋糕和项连,而是要我回槟出席面试实现梦想的劝勉。还有晶,去年歌唱比赛前你像带着小妹妹帮我选歌打点服装,带我第一次去唱K,两个人在戏院里看《钱不够用2》哭得不能自己,骑摩托带我兜游考察槟城乔治市的拍摄地点……

娴,不要只看见我在镁光灯下的日子,镁光灯有熄灭的一天,越光亮另一面就显得多么漆黑不堪。我也有解决不了的人际关系,讽刺的是我修的科系是”Communication”。我们一起加油,好吗?

家人室友们,原谅我的阴晴圆缺,我在努力学习拿捏,我希望自己能在您们面前呈现自己真实的一面。自己的床在墙角,还遮住了半边,常常夜里自己一个人做自己的东西,原来我渴望也需要的是一点私人空间。

这学期认识了一位朋友,他坦率的性格教会了我许多东西,我才发觉我连基本的礼貌都不懂。
朋友们,原谅我有时候会很自我,很臭屁,很孤僻,很吵闹,或过度安静。在我成长过程中陪伴我、指点我、训导我的朋友们,感恩您们……

转载自:http://ruyun.blog.friendster.com/

沒有留言:

嘉宾语录


我愿成为一块柔软的钢铁,让你依偎在我的安全感里头。

“我不会喜欢你,是因为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光波恶女微微歉意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