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转]网路文章:28 岁那年我第一次懂得真爱

我和老公志祥是同学,大学四年同一个班,毕业后又分配到同一座城市,自然而然的,两人就走到了一起。老公是个很实在的人,没有玫瑰香水,不会甜言蜜语,难得带给我多少幻想中的激情与浪漫。婚后,紧张的生活压力,琐碎的柴米油盐,单调而乏味,越发让我觉得,婚姻进入了坟 墓,我要的爱情已经死亡。直到有一天不幸的降临。  

  那天中午,我正在厨房做午饭,忽听 '嘭 '的一声,煤气罐上的气管从接口处崩开,跟着轰然爆炸声起,熊熊烈焰扑面而来,我被裹在当中,浑身都已经着火,一阵窒息后便昏迷了过去。这时老公正好下班回来,见到这情景,一头扎进火海,左冲右突,最终将我抱了出来 ......  

  我再次醒过来,已经是三天之后了。我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刚刚动完手术,从头到脚都裹满了纱布,爸爸妈妈他们全守在床边,惟独不见老公。妈妈告诉我,在救我的过程中老公他也受了点轻伤,正在隔壁病房治疗,医生说没什么大碍,叫我放心。  

  就这样,我在医院躺了整整一个月。尽管我已经做好了最坏的心理准备,可当我脸上的纱布被最终揭下后,望着镜子中那一张布满凹凸疤痕的脸,我还是差一点晕了过去。我歇斯底里地哭叫着,疯狂地摔镜子,寻死觅活的,还砸烂了一切能砸的东西。爸爸妈妈也不阻拦,含泪任由我发泄着, 寸步不离地守在旁边,生怕我一时想不开做傻事。  

  终于,我折腾累了,木然躺在床上。这时妈妈才进来对我说: '小瞳,志祥已经在外面等了很久了,要不要让他进来? '   

   '不!不要 ――'我哭叫着又从床上弹起来, '我不要他看到我这张脸,不要他看到我这个样子!你们走,你们都给我走! '我把脸深深埋进被窝,放声大哭。  

   '傻孩子,你知不知道?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志祥都已经看不到了。 '妈妈含着泪说, ' 他的眼睛受烟火熏燎过重,已经失明了!'   

   '什么?你说什么? '我浑身一震。  

   '从那天进院后,志祥的眼睛就再没能看到东西。他一直不让我们告诉你,怕你担心,影响你的治疗。 '妈妈说。  

  一时间我怔住了,说不出话来。  

  老公进来了,他两眼黯淡无神,摸索着过来紧紧抓住我的手,几乎是带着一丝哭腔对我说: '小瞳,我已经瞎了,什么都看不到,你千万别离开我呀! '   

  我的眼泪一下子下来了。对,我得坚强,我要挺下去,我要照顾好我的志祥!我擦擦眼泪,抚摸着他的脸,说: ' 老公,你放心,我不会离开你的。'   

  出院后,我马上辞去了工作,一心待在家里照顾志祥。清晨,我扶他去公园里吹风;傍晚,我陪他到湖边散步。就这样,我俩整天待在一起,相互扶持,相互依靠,竟然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充实与幸福,我脸上伤疤的痛苦也渐渐忘到一边。  

  直到三个月后的一天,我们一起上街,我只顾着跟他说话,却没留意到前面的一个下水道盖子掉了,眼看就要一脚踩空,这时老公突然伸手一把拉住了我。  

  我回过神来,不由惊讶万分: '你的眼睛?你能看见了? '   

   '其实,我本来就没有瞎。 '老公见瞒不住了,只好说了实话, '小瞳,在医院里你的脸伤成那样,我怕你因此而离开我,怕你自暴自弃寻死觅活,所以就和爸爸妈妈他们商量好,编了这么个谎话来骗你。 '老公笑了笑,正色道, ' 三个月来,你给了我无尽的真爱与幸福。为了你,为了这份爱,我情愿做你一辈子的盲人!'   

  那一刻,我泪流满面,一头扑向老公的怀里。  

   28岁那年,我第一次懂得真爱,第一次体味到真正的幸福。


摘要:用心去体味,幸福就在身边。当不幸降临后,一个谎言间,我终于懂得真爱

沒有留言:

嘉宾语录


我愿成为一块柔软的钢铁,让你依偎在我的安全感里头。

“我不会喜欢你,是因为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光波恶女微微歉意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