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万津佛青之友请看

在一个朋友的部落格上阅读到一片让人深思的文章。



《教育》
今天 一个不愿抄笔记的学生跟他口中的好老师--我 做了思想上的交流
开心 他愿意跟我分享他的背景

分享结果 文化冲击
价值观的不同 所作的事也不同

初中的他 曾用心努力的为他不好的国语学习
努力的成果令他失望 所以从此放弃的这科

他说 书读不好也可以发达
这无可否认 但有知识总比没知识来的好吧
毕竟做好学生本分是我们的责任
家长的希望在我们身上啊

从谈话中 隐隐约约还感觉到他想改变的一丝希望
或许 为他恶补基础是我可以做的吧

老师的工钱 不是拿了来翘脚的

年轻人的思想 非佛教徒的思想
后患无穷的行动 令人咋舌
也让我不敢恭维啊

报纸的情节 真真实实的在我生活里上映了
年轻人啊 同修们啊
要谨尊佛陀教诲啊,,,,,,



****************************************************





各位万津佛青之友们,你们是来学佛的呢?还是因为什么原因而来到佛学会的呢?



都是不重要了。



我常常说,很庆幸我们都是学佛人,我们知道自己身上,有着和其他人不一样的气质。



身为学佛人,我们能比其他人还要谦虚吗?



身为学佛人,我们能比其他人还要坚强吗?



我们可以包容他人的不一样吗?可以接受其他的观点吗?

能容忍不公平吗?可以体谅朋友?懂得感恩父母吗?



来了学佛,为什么和家里的关系却没有办法好好的修补?

来了学佛,为什么很多时候都和朋友一起,却让父母担心?

我们的交代,是一种让父母信任的交代吗?

我们长大了,是“我们”自以为是的“长大”,还是能让父母接受的长大?



当我们说着佛青的时候,到底我们说着的是一个组织,还是一群朋友而已?

可不可以,其实它是一种精神?



佛青精神,除了“学习成长感恩奉献”之外,还可不可以是其他的东西?



学习什么?



成长了什么?



感恩谁?感恩什么?



奉献给谁?奉献什么?







我愿意,只是我们在生活营说说的对白而已?





那两位,体谅我们是青少年,愿意让我们出来学佛办活动的,一位叫爸爸,一位叫妈妈的





我们有多少时间,是和他们分享的?



我们的快乐,有多少是让他们可以感染的,还是我们都在自爽?







爸爸妈妈,你知道吗?



我在佛青之友,学习到了什么?







或者,你都在担心?





我是来学佛的,我愿意,和我的爸爸妈妈,在佛道上,精进前进。



希望,我们的爸爸妈妈也有一个学佛的机会。



谢谢。

1 則留言:

joeylim 提到...

好长。不懂怎么回。只想说那“一个叫爸爸,一个叫妈妈”的人。都很支持我加入佛青。(因为我有变乖啊)^^
我知道什么是感恩了。^^ 不止父母哦。^^
要去学校了。下次再来留。
拜拜~

嘉宾语录


我愿成为一块柔软的钢铁,让你依偎在我的安全感里头。

“我不会喜欢你,是因为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光波恶女微微歉意地说。